close

Eliane Elias.jpg

門票.jpg

季夏夜晚全家去國家音樂廳欣賞艾蓮艾莉亞(Eliane Elias)的演奏會

打從一開始到結束就是徹‧徹‧底‧底的bossa nova

我感嘆沒能擁有春上村樹的文筆

可以用文字把她那慵懶靈動的音符完整地躍然紙上

我只能說從她指尖輕觸琴鍵的那一刻起

全場的聽眾已經被她震攝住了

我沒有想過現場演奏的爵士樂能有這樣的衝擊力

從舞台上就像一個巨柱一樣直接撞擊我們的內心

渾然天成的bossa nova彈唱功力

好像要把我們從椅子上掀起來一樣

讓你全身的細胞,從頭到腳都跟著節奏搖擺起來

每一首演奏的經典曲目雖然中規中矩

但是live的感染力遠遠不是cd經由喇叭所能比擬的力量

其中與她合作的還有Marc Johnson(Bill Evan's生前最後一位御用Bass手)

Ricardo Vogt和Rafael Mendes Barata

其中Marc Johnson那累積數十載的Bass功力

不費吹灰之力地完全感動了我這個門外漢

今天晚上我的人生飽滿度整整加了十趴阿........

PS:當安可曲唱起"The Girl from Ipanema"的時候

       眼淚簡直是快要飆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an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